日常拆逆自己cp,除乱伦,其他看心情吃,同样看心情写【偏爱 帝策/胧御/网空/默欲】

【剑三】阴阳路·楔子

  其实我一直是一个不太合格的方士。懒散的性格注定成不了大事,别说上尊天师,距离道君尚有不短的差距。勉勉强强够到方士的边儿,驱鬼辟邪混口饭吃。
  “所谓方士,行走阴阳两界,洞察天地人心,连皇帝见了,都要客气几分。”
  师父说这句话的时候,已经喝多了,酒气熏得眼眶通红,胡子上沾满了酒渍也不在意。
  “啧,皇帝客气的是袁天罡李淳风这等高人,可不是师父您这糟老头啊。”小声的嘟囔,不妨碍自己给师父拿酒的动作。借酒浇愁,说是怀才不遇,实际不过是苦中作乐的逃避。
  师父是个道君,至少我是这么以为的。
  从我懵懵懂懂拜师开始,他就带着我四处帮人捉鬼,一身看不出颜色的道袍,衣衫褴褛,发须凌乱。因为便宜,找他的人也不少,只是换来的钱一大半送了酒肆。
  我以为种日子会过很久,久到自己习惯饿了就勒紧腰带反身睡觉的生活,久到酒馆老板再给优惠两个铜板,久到师父的胡子头发变成白色。
  但是,这都是以为。
  那一天的早上,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,起床熬了稀粥,一小碟咸菜稀疏几根,我去喊他起床,他已经不能再醒来了。出魂入定而观,魂灯消散,再世无望。
  “小子,能教的我都教了,再不会,你自己慢慢琢磨吧。”
  直到这一刻,我才想明白,前几天他没头没尾的醉话,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  他一直是知道自己的大限的。
  师徒二人,相依为命,也没个其他亲人,穷人讲究少,一口薄棺,就算是厚葬了。
  我在他从不给我看的箱子里,翻出了一套衣服,那是“知微通玄”。
  自己错估了师父,而且错估不少。或许,曾经的他真的是令皇帝客气几分的天师甚至上尊,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人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把“知微通玄”给他做了陪葬,一来是敬他的能力,二来,我穿着太大了。
  我是三天后到的扬州。
  我用掉了身上最后一枚铜子儿,买了一根大唐特别畅销的冰糖葫芦。
  糖浆熬糊了,有点苦,像扬州的天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。安之若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