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拆逆自己cp,除乱伦,其他看心情吃,同样看心情写【偏爱 帝策/胧御/网空/默欲】

【剑三】阴阳路·腊月廿七

  廿七日,小雪,宜纳彩订盟,忌动土安葬。

  茶馆的店小二回家过年了,所以我有了一份工作。我不打算继续当一个方士,因为太危险了,我这个人怕死的很。恶鬼戾魄,能折腾人的都不是什么善茬。

  戌时左右,客人走的差不多了。我倒掉桌上的残茶,回过头来的时候,看了眼马厩叹了口气,稍微侧身避开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。

  老板娘抱着个手炉和隔壁饭馆的女主人说点家长里短,不知怎么就提起这几日马厩的马像是被什么惊了一样,整日不安。

  马惊了人,人死后又惊了马,一报还一报,来的就是这样迅疾。早在刚到这里的时候,我就看见了那个在马厩徘徊的男人。哦,不,也许应该说是男鬼。他是从烈马上摔下来摔死的,但是,只要他想不起来,他就会永远在这里迷茫下去,直到魂飞魄散。

  出魂入定是方士最基本的能力,只是我很少用。因为我有阴阳眼,看穿阴阳,迷困自身。师父之前说过,这天地间阴阳失衡,总有些尸堆里爬出来的孩子能看着点不一样的东西。偏巧,我和他都是。

  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的人生是一本话本,开场一定是这样的,说那寸尘,本是长安人氏,世代居于天都镇上。有天师从天都镇过,察觉此子天赋异禀,死乞白赖收他为徒,从此天下多了位呼风唤雨的阴阳上尊。

  实际上,师父当初给了爹娘五十斤谷米,他们就让我跟师父走了。天都镇瘟疫未过,便遭战乱,这世道,为了一口吃的,亲友都能成仇人,卖儿典女又算得了什么。

  “不过是为了活着罢了。”冷笑一声,恶狠狠的咬了口手中的包子,没咬到馅儿,怒而视之。

  “半大小子吃穷老子,能给你留就不错了。”赵老实瞪圆了眼,一点都不在意我不痛不痒的目光。

  三两口咽了包子,才空出闲来还嘴,“还不兴我饿?就你这手艺,还要和隔壁大厨比?省省吧。”

  “那你下次别来。”赵老实收拾了摊位,一屁股坐凳子上,“最近生意不好,没心思和你开玩笑。”

  听到对方语气,察觉到不对,干脆挤过去一起坐了,“印堂发黑啊。”只是,刚坐下,便僵了身体,若有若无的哭声在耳边响着。

  “谁家最近丢孩子了?”

  “这倒没听说过,只是前两天城外有一家农户的闺女掉湖里淹死了。官府差人来看,最后也说是失足落水。”

  “那家人住哪儿?”侧头看着一眼一旁抹眼泪的阴魂,掐着指头算一算时间,今天应该还有点清闲可以浪费。

  “喏,南树林往西走,不多远,你就看见了。这附近就他一家。”可能是因为天冷,赵老实打了个哆嗦,开始收拾摊子。

  看人走的差不多了,摸了摸口袋,午间客人打赏的几个铜板还在,晃悠悠往赵老实说的地方去。

  都说是典儿卖女,这杀人灭口的还真是少见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路不远不近,半柱香的脚程。到的时候,恰巧听见亮着灯的屋里传来男人的打骂声和女人的哭声。四处打量一下,几间茅屋简陋的厉害,一团黑气在屋顶跟朵乌云似的。

  正了正表情,叹一声作孽,抬手敲门。

  “谁啊!大晚上的!”打骂声停了,带着燥怒的声音惹人不快。

  “刚刚在屋外捡了三个大钱,来问问可是您家掉的?”心疼摸出三文钱,冲里面喊。

  “对对对,就是我家掉的!”邋遢的男人冲出来,一把抢走掌心放着的铜钱,趁机往里瞄过一眼,还未看清,男人就关上了门。

  心疼了一下自己的铜板,绕过前屋,躲进被掏空的草垛,掐诀入定。

  生魂穿墙,进入方才看到的后屋位置。

  “咦?大哥哥,你怎么在这里?”女童稚嫩的声音带着疑问,正是水边哭着的那个阴魂。

  “怎么自己在这里?”我摸了摸小女童的头,含笑蹲下问她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,家里没吃的了,弟弟饿。爹爹说,要送我去扬州城里,娘不让,他们在水边打起来了,我好冷,迷路了好久,今天看见大哥哥,才想起来家在哪里的。可是,爹娘和弟弟去哪里了?”小姑娘看着又要哭的样子。

  想了想之前听到的一两声,只怕这送的不是什么好地方,钱没到手,多了人命。小孩的阴魂本就容易失控,又是意外落水无法投胎,这怨气积攒在屋里,难熬也是活该。

  口袋里掏出一把五色米,一撮香灰,哄着小姑娘收下,“你走错地方了,快去吧,快去吧。”快投胎去吧,下一世找个好人家,幸福喜乐,不愁暖饱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。安之若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