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拆逆自己cp,除乱伦,其他看心情吃,同样看心情写【偏爱 帝策/胧御/网空/默欲】

『金光布袋戏』【万聆】记得,忘记

#第七届讲文明树新风#
#单身派对-主题三#
#万聆#
#现代设定#
#有点崩#

“雪夜,你最近睡的不好吗?”恋红梅递过去一杯红茶,有些担忧的看着满脸倦容的万雪夜。
“义母,我没事。”万雪夜摇了摇头,滚烫的红茶让她有了点精神,他最近一直在做梦,不同,却又连续。梦中耗费精神越多,睡眠质量不高,白天自然会显得颓废。
“如果不舒服,可以去医院看看。”
“好。”
万雪夜点头答应,心中却在想着昨夜的梦。
村庄,梅林,飞雪,他记得梦中的每一个细节,记得每一个匆匆走过他身边的人的表情,一切熟悉的像是亲身经历过一样。
梦中,有一个看不清晰的身影,她是唯一的模糊,像是被谁隔离的虚像。
“义母,最近有给我的信吗?”万雪夜突然问了一句,问完之后,她与恋红梅都愣了片刻。
“…没啊,有谁给你写信吗?”
“应该…没有吧。”皱眉想了想,万雪夜搁下茶杯,起身,“义母,我先出门了。”
“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九界大学百年校庆,万雪夜走在母校的路上,应该熟悉的环境,竟然有些陌生。
“嗨,雪夜!”随着背后响起的声音,一个笑的开心的小姑娘突然搂上她的肩膀,“怎么自己过来的,聆……”
“咳咳。”突兀的咳嗽声响起,一个男生揽走了那个小姑娘,“雪夜,你自己先逛逛,我俩有点事先走啊。”
万雪夜皱眉看着自己原本同学的身影,倒也没有深想。
一路上,她也遇到几个熟人,却也只是简单的招呼,似乎所有人的表情都很奇怪。他像是在另一个梦中,他像是一个过客。
“老师,我想来领一下我的毕业册。”

万雪夜回家的时候才过中午,恋红梅并不在家。虚浮的脚步让她有一种踩在棉花上的不真实感。
是不是,还在做梦?
她坐在沙发上,膝盖上摊开那本毕业册,视线越来越模糊。
好困。
睡吧。
沉入梦中的万雪夜重新看到了那个人。越来越近了,从一开始远远的一抹浅黄色,到现在不到十米的距离,仔细算起来,已经过去一个月了。
她看得见她衣衫的重叠,看得见她指上的丹蔻,看得见她手中的琵琶,唯独看不见她的模样。
终于,万雪夜迈出一步,这是她一个月来,第一次主动的靠近。
如同浓雾消散,如同新雪尽融,所有的模糊褪去,她终于看清了,也终于跌入黑暗。
“秋露…秋露!”近乎绝望的呼声,万雪夜猛然惊醒,膝上的毕业册掉在地上,展开的一页,她的身边站着那个笑的开心的女孩子。
万雪夜似乎失去了所有力气,她跪坐在地上,抱着毕业册,明明没有声音,却已经泪流满面。
她想起来了所有。
“雪夜…你要,忘记我……”
“我怎么能…忘记你…”

恋红梅早就回来了,她站在门口,没有去安慰万雪夜,她早就知道,万雪夜早晚会记起来。
记起来她的恋人,曾经答应安定下来会给她写信。
会记起来,聆秋露已经死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24)

© 。安之若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