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拆逆自己cp,除乱伦,其他看心情吃,同样看心情写【偏爱 帝策/胧御/网空/默欲】

【剑三】阴阳路·正月十五

  东篱寨经常来赵老实小摊上买包子的那个小头目死了,死在倭寇刀下。

  赵老实依旧兢兢业业的卖着他的小吃,这件事他并不知道,也不需要他知道,今天是上元佳节,他很忙。

  许是不在意这茶馆的进项,老板娘约了小姐妹去过桥走百病,早早的关了门,还给了十几个大钱,让我自己随意玩玩。

  吃掉最后一颗汤圆,摸了摸肚子,扬州的汤圆味道和长安没有什么区别,都是甜的。

  留了一枚铜板在赵老实的竹篓里,从他摊位上摸了俩包子,忙过高峰期的他转头看了一眼,也凑了过来,“最近倒是没见你。”

  “忙着拯救大唐。”

  “你就吹吧。”对方不屑一顾的嗤笑了声,递了一碗甘草茶来,“包子味道怎么样?”

  “没味。”干巴巴咽一口,最后还是用油纸包了塞进怀里。

  “小子你找打不是?不好吃会有这么多回头客?南边那位可是隔三差五的给他夫人买。”赵老实作势要打,话头转到东篱寨,才停下来皱了皱眉,“倒是最近不见他过来,也许是不在吧。”

  他来过了,是你没看到。

  看一眼已经走远的身影,默默将话咽下,想想自己怀里已经凉透的两个包子,心想,倒是个不错的丈夫,忘了所有,还记得自家妻子的一点喜好。

  

  确实没太多与赵老实闲聊的时间,那天之后,仔细踏过魂墟各处角落,师父留下的痕迹太多,多到足够告诉自己,这是个多么庞大的计划。也清晰的告诉自己,再继续追查下去...

  “会死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没事,老板娘要回来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挥挥手,不理会赵老实的疑问,拍拍屁股上的灰尘,晃悠着回了茶馆。

  只是一座扬州城,就已经是这等模样,谁知道这大唐多大,谁又知道魂墟多大。他留下的,他做过的,跟我有什么关系,不管就是。

  “你知道杨广吗?”

  “妈呀!有鬼!”吓得喊了一声才想起来自己看见鬼魂挺正常的,仔细一看,之前扬州城里把自己拖下水的那个老头正翘着二郎腿躺在自己床上,手里还拿着一壶烧酒。

  “哟,你小子胆儿怎么小了?”老者飞快坐起来,拍拍身旁的床沿,“赶紧入定,跟你这样说话累得很。”

  默默翻过白眼,掐诀入定,心中腹诽,“早晚阴阳之力消散,饿死你个老不死。”

  “您老的魂体似乎凝练不少。”一片灰白的魂墟依旧下雨,阴雨打在茅屋顶上,声音倒是比现世的好听。

  “嘿,别管别管,小子,你在这条道上等着,一会儿有个特殊的阴魂过来,你跟着他。”老者拧开酒葫芦,一股带着寒意的酒香从里面透出来。

  “跟着他做什么?”

  “找人啊。”

  “找谁?”

  “扬州城作乱的人。”

  “不去不去。”

  “你小子找打!”

  看一眼吹胡子瞪眼的老者,相熟之后,对方越来越没个正形。怀里摸了半天,掏出张符纸贴在对方胸口。

  “不去你最多打我一顿,我还魂归体,你也不能怎么着我。但是我去了,那就不是找打,而是找死了。”

  “年轻人,要有点自信。”

  “杨广的身份,死后阴魂有皇气怨念缠身,他是帝王命格,我去打他不是找死是什么?”惫懒的嗅了嗅对方的酒,确实没勇气尝一口,魂墟的东西,染了自己的魂魄就麻烦了。

  “谁让你动他了,跟着他,去扬州城里,那边有阵法,我过不去。不然还用得着你?”

  “好处。”

  “你师父持有的戏参北斗的位置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。安之若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