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拆逆自己cp,除乱伦,其他看心情吃,同样看心情写【偏爱 帝策/胧御/网空/默欲】

净土【0】

“你想要幸福吗?”


净土。

你很难想象,世上还会有这样一个地方。

他像是一个又一个套起来的圆环,从最外围,一直延伸到中心区域,如同一个被分层的蛋糕,在最中间的地方,是高耸入云的雕塑,像是蛋糕中心色彩鲜艳形象真实,却又不能吃的蜡塑小人。

在净土最外围的地方,被称为外城。

这里是整个净土面积最大的城区,占了大约有三分之二的模样。银灰色为主体的冷金属建筑,规范,整齐,死板。就连走在路上的行人,也被染上了相同的特质。

然而今天,在这无限的灰白中,似乎,多了一点的,躁动。

“你想要幸福吗?”

“什么是幸福?”

“被选中的人,将进入上城。那,就是幸福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想看一眼太阳……”


净土最混乱的地方,从来不是最外围的外城,而是位于外城与上城之间的环城。失去了秩序的环城,像是汇集了世间一切的恶。

若说上城是佛国净土,那,环城便是地狱。

倒在血泊中的人,仰头看着黑色的,被称为夜空的存在,那里没有星星,只有无数闪烁的霓虹灯,他们交织出复杂而混乱的图案,也许有意义,也许没有,这些和他都没有关系。

也许,他就要死了,死在无人的小巷中,以污水为席,以黑暗为棺。

过度的失血让他感觉到寒冷,眼前的视线已经模糊,霓虹的彩色成为一块块的光斑。他想起自己曾在禁书上看到的,那被称为诗词的东西,有一句,也只有这一句,似是被刻在心里,刻在灵魂上。

【……我是一个完全的人,我是一个无比幸福的人,我全身的黑暗因太阳升起而解除……】

他没有见过太阳,因为环城没有太阳。

“我想看一眼太阳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今天,是不是该下雨了?”


早上的时候,还有些雾气,到了上午,雾气散了,阳光便从云层中间探出头来。和煦的风吹拂着花园里开得正盛的花,扯落几片粉色的花瓣,落在清透的茶水上。偶尔,会有一只鸟落在石桌上,从碟子里叼走一枚坚果。

坐在石桌两侧的人都不曾说话,他们只是看着这一切发生。

也许过了很久,也许只是一瞬。

坐在右侧穿着白色夹克衫的人抬起头,向着另外一个人问道。

“今天,是不是该下雨了?”

另一边的人依旧是在温和的笑,他伸手将茶水推到了对方的面前,并没有回答的意思。

阴云密布,一阵凉风吹过,雨滴便落了下来。

“饮茶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猜猜看,如今的你我,是真正活着吗?”


坐在安乐椅上的男人手里拿着一册没有名字的书籍,慵懒的样子,似乎下一刻就能睡过去。

茶杯与桌面碰撞的声音有些重,突兀的声音在安静的屋子里格外的明显。

看书的男人并没有抬起头,他只是长长的叹了口气。

“唉。大小姐,这件事情并不如你想得那样简单。”

“你猜猜看,如今的你我,是真正活着吗?”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。安之若夙 | Powered by LOFTER